跳到主要內容區

講座2019.03.20(三)《從實際就業與求學一探兩岸環境差異》主講人:謝安琦

謝安琦從實際就業與求學一探兩岸環境差異

日期:2019/03/20(三)10:10

地點:活動中心二樓演奏廳

講者:謝安琦 (小提琴教育家台北國際青年演奏家樂團藝術總監



簡介:

謝安琦女士,臺北國際青年演奏家樂團藝術總監,專業方向為小提琴與室內樂演奏、教學法等,現旅居北京之國際知名小提琴教育家。2012年受邀為中央音樂學院繼續教育學院"魔法小提琴"教學法研發,與實踐階段任核心主講及課程教師,現任繽紛小提琴教學法選題編寫召集人及主筆。2014年與音樂教育等不同專業同事共同創立ACE音樂教育研究院,同時組建ACE少兒弦樂團,以定期研討交流方式,於兩岸與國際間推動音樂教育,為藝術結合多方促進與貢獻。

2017年7月,謝安琦獲指定為中國作曲家原創作品《唐玄宗—李隆基》小提琴與鋼琴組曲,於倫敦Schott-Music藝術廳進行世界首演。本場演出獲得空前絕後的廣大好評,更有多位歐洲樂評到場,音樂會後舉辦座談式交流探討音樂素材與中國老墨等文化,此次演出同時也受到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的重視。2018年夏季,謝安琦受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文化處邀請,除代領中國青少年參與「國際兒童日」賽事與獲獎者音樂會外,更獲邀於獲獎者音樂會中進行特邀嘉賓演出,演出作品為原創中國作品《唐玄宗—李隆基》詩曲版,並獲俄國駐英大師頒發官方簽署之演奏文憑獎狀,同時發予正式邀請信函,邀其擔任2019年三月於倫敦舉行之國際比賽評委。

分享主題

從實際就業與求學一探兩岸環境差異

緣起:

相較於總人口數在兩千三百萬土地上的台灣,與人口數有四千萬人口的北京地區,從比例上便能輕易看出在大陸要深入了解每一項專業領域,並不是容易的事。期盼透過超過六年半的大陸職場感受,與將踏入社會或是抉擇未來甚至考慮升學方向的青年音樂人提供更多實際訊息。

 

內容:

1. 大陸城市如何分級

2. 物價現況與實際生活便利程度

3. 台灣人是否有優勢

4. 就業與升學的差異

5. 收入與生活成本

6. 抉擇方向後,結果的可能性

7. 提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