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感謝各位考生與家長的參與!Q&A與影片連結敬請參考-【音樂應用學系】111 年4月30日「申請入學面試說明會」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 111學年度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 線上說明會

敬愛的考生與家長您好!感謝您參與線上說明會,Q&A彙整如附,敬請參考。
無法參加線上說明會的考生及家長歡迎觀看 線上說明會 影片 - YouTube 連結:
https://youtu.be/BfFjPDd53po

Q&A彙集

Q1. 若當天尚須參加他校面試,是否可以調整面試順序?
A1. 請於5/10前填寫你希望的面試時段為上午或下午,學系將儘量依照需求安排。若尚有特殊情況敬請來電本系辦公室說明。


Q2. 面試由面試委員參考申請人所提供之各項資料,就入學動機、興趣、音樂基本素養與表達能力等,進行詢答,是指面試當天要另外帶資料過去嗎?
A2. 歡迎考生攜帶有利於委員瞭解你的專長、優秀能力的各項證明到場。例如:音樂比賽成績、參與社團/樂團的優秀表現、或參與各項研習營的證明、各類專業證照/檢定成績....等等


Q3. 請問面試的方式是?
A3. 本系將於5/18在系網公告報到時間與面試序號,每位同學面試時間大約5-7分鐘。面試時共有3位面試委員,報考演奏B組的同學須自選一首樂曲演奏或演唱。報考行政管理組的同學若有擅長的樂器亦可自選一首樂曲演奏/唱。

Q4. 請問自選曲有規定曲目長度嗎?
A4. 大約3-5分鐘為佳。

Q5. 請問面試現場演奏,可以安排 1種以上的樂器嗎?
A5. 可以的。

Q6. 面試時除了自選曲,有無視奏等考試科目?
A6. 無。面試不考視唱、聽寫、樂理等等傳統三小科。


Q7. 請問是否有依樂器設定名額?
A7. 申請入學的部份,只有演奏A組有依樂器設定名額(A組考生已參加大學術科考試,不須參加面試)其他組別並未依樂器設定名額。
今年申請入學演奏B組名額為10名,行政管理組為8名。

 

Q8. 請問貴系特色?
A8. 本校地理位置優良、人文薈萃風景優美,交通方便,鄰近大台北各大藝文場館。本系分為演奏教學與行政管理組,學生進入本系就讀後,除了自己組別的課程、亦可選修他組課程。本系每年規劃特色計畫邀請業界專家授課,帶領學生參訪各藝文場館、觀賞各類藝文演出、擴展學生跨域視野;亦安排產學合作課程、增進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Q9. 請問學生未來出路?
A9. 本系演奏組或行政組的學生可以報考研究所或至畢業至各樂團以及藝文展演場館工作。本校與英國密德薩斯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學生在本校3年+英國1年修業完成即可獲得2校之文憑。本系歷年考取研究所榜單,敬請參考。

 

親愛的考生與家長您好:

為協助考生對本系特色與內容的了解,並提醒考生相關甄試注意事項,本系將於
430日舉辦「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線上說明會」。

說明會之前若有甄試或與本系課程、師資等相關問題,亦可電洽本系系辦公室:02-26212121分機24012403

或透過Google 表單提問,本系將儘快回覆。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WK2s5vNrVej9CoGW9

111430() 14:00 申請入學甄試線上說明會

時間

活動

13:50~14:00

線上直播準備

◆    Google Meet 連結https://meet.google.com/yzu-igdd-jek

◆    Google Meet 代碼yzu-igdd-jek

14:00~14:20

系所介紹:本系優勢與特色

14:20~14:30

面試的重點

14:30~15:00

學生與家長提問時間

15:00

會議結束

 

 

 

組別

 

甄試說明(本學年本系第二階段甄試無書審項目)

演奏教學B

面試內容含自我介紹,擅長樂器演奏(自選樂曲一首)。並由面試委員參考申請人所提供之各項資料,就入學動機、興趣、音樂基本素養與表達能力等,進行詢答。

行政管理組

面試內容含自我介紹,擅長樂器演奏(自選樂曲一首。無擅長樂器者此項可免)。並由面試委員參考申請人所提供之各項資料,就入學動機、興趣、音樂基本素養與表達能力等,進行詢答。

 

評分項目及評分參考

項目

評分參考

音樂基本素養

具音樂基礎知識、創作或演奏演唱能力等

表達能力與

組織能力

口齒清晰、邏輯清楚、思考周詳、應答流暢等

發展潛力

高就讀意願、生涯有規劃、學習目標明確、能自我發展管理等

人格特質

氣質儀態、生活態度、團體精神、學習精神等

 


 


111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 面試

面試日期:2022.05.21(六)09:30-16:30(預計)

面試地點:真理大學活動中心二樓演奏廳

報到地點:三樓系辦公室(請攜帶身份證)

報到順序及時間點待更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