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沿革、目標、特色

109-1招生

特色

(1)分組授課,雙倍選擇:本系是全台唯一以「音樂演奏教學」、「行政管理」兩類專長分組招生、分流授課的音樂應用學系。學生入學之後,除該組專業課程,亦可修習另一組別課程,擁有更豐富的學習資源與發展可能,並規劃講座、大師班、特色計畫課程等,以養成全方位的音樂人才。

(2)頂尖師資,多元課程:專、兼任師資共五十多位,畢業於國內外頂尖音樂學府,均為目前各領域最優秀的學界與業界人才。課程豐富多元,演奏教學組有基礎訓練、音樂理論、音樂教學等必修課;行政管理組有行政概論與實務探討、非營利組織、行銷、樂團經營管理等必修課;此外尚有舞台表演、數位音樂、節慶與策展、音樂治療和教會音樂等選修課程。

(3)資源豐富,產學並進:理論與實務並重,與多所國內重要之展演場所、表演藝術團體、樂團、劇團合作,以實作與實習幫助學生深化所學,並提早累積職場經驗與人脈。教學設備完善,具備演奏廳、視聽圖書室、e化大教室、室內樂教室、管風琴室、電腦教室、琴房等設施,豐富的圖書、樂譜及各項樂器設備。

(4)交流頻繁,開拓視野:除定期於國家音樂廳、演奏廳,及地方性展演場所之演出,參與音樂活動之外,與義大利、奧地利、北京、天津、香港、馬來西亞等地也有演奏及學術交流活動,拓展學習經驗與視野。

(5)跨國合作,雙聯學制:本校與英國密德薩斯(Middlesex)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在本系修業三年、該大學音樂系修業一年,可以獲得兩校的文憑,是絕佳的升學選擇。

宗旨

培育「音樂相關應用」專業人才

  提昇社會音樂基礎教育

  強化音樂營運行政管理

  增進藝文涵養社會和諧

  推廣社區音樂文化活動

 

 

教育目標

 

核心能力指標

 

系所沿革

20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