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表演團體:管樂、管弦樂、弦樂、合唱團

一、管樂團/指揮:許双亮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之教學宗旨,其一為「培養專業音樂人才」,在學生演奏能力的養成方面,管樂合奏是重要的一環,而管樂團以演奏中西之經典管樂合奏曲目為主,培養管樂與打擊主副修學生對管樂音樂的認識與合奏能力,在合奏的課程中不只學習演奏技術,也實習教學技巧,有助於日後畢業投入演奏與教學工作。

  本團成立於2011年,首任指揮為薩克斯風演奏家顏慶賢,目前由本系專任副教授許雙亮擔任指揮。重要演出包括2011年「真理大學台北、北京、天津巡迴音樂會」,2015 年起在國家音樂廳年度音樂會演出,2016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A組特優第一名,2017年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演出,每年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辦「聖誕音樂會」,未來將積極參與學校與社區活動及安排國內外音樂會,讓學生以音樂美化人生、服務社會。

 

二、管弦樂團/指揮:許双亮

  由音樂應用學系學生組成的管弦樂團,每週固定兩次合奏課程之訓練,在前任指揮陳廷輝、林天吉教授,以及現任指揮許双亮教授的帶領下,於近年有著大幅度的發展與進步。近年重要展演包含2009年於台北中山堂、真理大學麻豆校區,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的巡迴演出,2010年至2015年每年於國家音樂廳的年度公演,真理大學每年的聖誕音樂會,以及2010年九月於奧地利葛拉茲市的兩場台奧國際交流音樂會,2018年赴馬來西亞演出,並與「馬來亞大學」音樂系交流。除了音樂廳的大型演出外,管弦樂團並多次受邀於社區、校園中巡迴演出,均獲得各界的好評與熱烈迴響。

 

三、弦樂團/指揮:許哲惠

  由音樂應用學系學生組成的弦樂團,每週固定兩次合奏課程之訓練,成員皆來自於系上管弦樂團成員。為加強與拓展系上弦樂主副修同學對於弦樂團曲目的認知,特於2015年獨立成立弦樂團,並聘請許哲惠教授為樂團指揮。

 

四、合唱團/指揮:高端禾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合唱團成立於2000年,在上一任指揮陳威婷教授、聶焱庠教授以及現任指揮高端禾教授的帶領下,學生皆能以嚴謹的態度學習、詮釋曲目內涵。演出曲目涵蓋古典、民謠合唱曲與流行跨界,力求多樣化的舞台風格。近年重要展演包含2009年於中山堂、2010年至2014年每年於國家音樂廳的年度公演,真理大學每年的聖誕音樂會,以及2011年於香港演藝學院的交流演出活動。除了音樂廳的大型演出外,合唱團並多次受邀於社區、醫院、校園中巡迴演出,期能使學生在合唱藝術的道路中拓展對音樂更深的體悟,齊心合力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