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讀音樂系的多重選擇:【真理音應系】Q&A

 

音樂應用學系簡介  播放檔開啟

電吉他 爵士鼓

就讀音樂系可以學習電吉他、爵士鼓?就在真理音樂應用學系🎹
本系聘有專業師資授課副修電吉他及爵士鼓,歡迎就讀本系!
📍爵士鼓師資 宮岡攝老師
學歷:茱莉亞音樂學院(Juilliard School)碩士
經歷: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定音鼓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與流行音樂系兼任講師
📍電吉他師資 梁恩傑老師
學歷:柏克萊音樂學院 吉他演奏文憑(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經歷:安溥『時寐』演唱會樂隊領班
   陳勢安 『連輸入法都記得你』演唱會樂隊領班
   徐若瑄『Viviland 演唱會』樂隊領班
EDM



Q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的特色?

A本校地理位置優良、人文薈萃風景優美,交通方便,鄰近大臺北各大藝文場館。
本系是全台唯一以「音樂演奏教學」、「音樂行政管理」兩類專長分組招生、分流授課的音樂系,學生進入本系就讀後,除了自己組別的課程、亦可選修他組課程。擁有更豐富的學習資源與發展可能。
本系每年規劃特色計畫邀請業界專家授課,帶領學生參訪各藝文場館、觀賞各類藝文演出、擴展學生跨域視野;亦安排產學合作課程、增進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本系新增爵士鼓、電吉他術科個別課,一對一授課,並有電腦音樂製作與應用課程,及豐富的選修課程供學生選讀。

本校與英國密德薩斯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學生在本校3年+英國1年修業完成即可獲得2校之文憑。
本系已有學生於大學
4年內順利取得2校文憑。https://music.au.edu.tw/p/406-1034-101241,r110679.php?Lang=zh-tw

*本系系網 https://music.au.edu.tw/app/index.php?Lang=zh-tw

*本系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UMUSIK


Q請問要如何才能進入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就讀?

A以下幾種方式可進入本系就讀:

1.繁星推薦 (簡章洽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2.申請入學 (簡章洽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演奏教學A組須另報名術科考試
3.考試入學分發 (簡章洽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4.其他大學在校學生,可報名寒假、暑假轉學考試(簡章請參閱本校招生中心網頁)
5.真理大學校內其他科系學生,可申請轉系考試(申請方式請參閱本校註冊組網頁)
參考網頁:
*本系系網/大學部入學方式https://music.au.edu.tw/p/406-1034-30366.php?Lang=zh-tw

*真理大學招生中心 https://admissions.au.edu.tw/index.php?Lang=zh-tw

*真理大學註冊組/轉系/輔系 https://registration.au.edu.tw/p/403-1024-106831.php?Lang=zh-tw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https://www.jbcrc.edu.tw/


Q我沒有報名術科考試,請問還有機會到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就讀嗎?    

A若您有報名學科能力測驗、以及申請入學甄試,但沒有參加術科試,還是有機會入學。可以報名「演奏教學B組」或「行政管理組」,通過學科測驗成績篩選後,可以參加「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一樣有機會進入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就讀
亦可報名「大學考試入學分發」,選填志願時可優先選擇真理大學「演奏教學B組」或「行政管理組」。分發入學參採的考試科目請見簡章。

Q我不會演奏樂器,可以就讀音樂系嗎?    

A本系分為「演奏教學組」及「行政管理組」,若不會演奏樂器,也可以報考「行政管理組」,畢業後可以在音樂相關場域工作。若入學後想要學習一對一術科課程,也可以從基礎開始選修「副修」,本系副修選項包含古典以及流行音樂類別:鋼琴、聲樂、管弦樂器、古典吉他、電吉他、爵士鼓、理論作曲、電腦音樂應用。
可以參考本四年課程規劃,瞭解「行政管理組」的四年課程規劃。
https://music.au.edu.tw/p/406-1034-76818.php?Lang=zh-tw


Q我現在是其他大學的學生,若想就讀音樂系,要如何報名?要準備什麼呢?    

A可以參加本校寒假或暑假轉學考試,本系轉學考試採書面審查,簡章詳細內容敬請參閱本校招生中心網頁轉學考試簡章。

*真理大學招生中心 https://admissions.au.edu.tw/index.php?Lang=zh-tw 


Q我錯過申請入學報名了,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就讀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

A若您之前已有參加分科測驗,錯過報名申請入學沒關係,還可以報名考試入學分發。本系採計的科目以及分發入學的考科,敬請參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簡章,或本系系網/大學部入學方式。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https://www.uac.edu.tw/#

*本系系網/大學部入學方式https://music.au.edu.tw/p/406-1034-30366.php?Lang=zh-tw

 

Q請問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有單獨招生嗎?    

A本系沒有辦理單獨招生喔,入學方式請參閱本系系網/大學部入學方式。

https://music.au.edu.tw/p/406-1034-30366.php?Lang=zh-tw

 

Q請問「演奏教學A組」與「演奏教學B組」的差別?   

A只是入學方式不同(A組須參加大學術科考試),進入本系就讀後,課程內容完全相同。入學方式敬請參考本系大學部入學方式:

https://music.au.edu.tw/p/406-1034-30366,r110204.php?Lang=zh-tw

 

Q請問「行政管理組」與「演奏教學組」的課程內容?    

A請參考本系最新學年度「四年課程規劃表」。

https://music.au.edu.tw/p/406-1034-76818.php?Lang=zh-tw

 

Q請問音樂應用學系畢業生的未來出路?    

A若選擇繼續深造:

        1.可攻讀國內外之音樂演奏、教學、音樂學,以及音樂行政、藝術管理、文創產業、文化行銷等相關研究所。

        2.本系亦與英國Middlesex大學簽訂3+1雙聯學制,參與之學生可獲兩校之文憑。

若選擇就業:

        1.可於國內各文化中心、教學機構、樂團、教會、音樂相關之企業機構等單位或舞台演出。

        2.於國內各文化中心、樂團及各類表演團體等相關音樂機構單位從事:樂器演奏人員、樂器指導教師、樂理教學者、樂團分部指導老師

        3.於藝文相關組織、戲劇團體、博物館、美術館、經紀展演公司、政府文化機構從事藝術行政管理、節目製作、藝術行銷推廣、藝術經紀、表演場館舞台監督等工作。

                                                                

Q請問申請入學是否有依樂器設定名額?  

A申請入學的部份,只有演奏教學A組有依樂器設定名額,另,A組考生已參加大學術科考試,不須參加也不須報名第二階段面試。演奏教學B組、行政管理組並未依樂器設定名額。


Q請問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的方式是?  

A本系將於系網公告報到時間與面試序號,每位同學面試時間大約5-7分鐘。面試時安排3位面試委員(可能視報考組別、樂器別等調整委員人數),報考演奏B組的同學須自選一首樂曲演奏或演唱。報考行政管理組的同學若有擅長的樂器亦可自選一首樂曲演奏/唱。


Q請問自選曲有規定曲目長度嗎?  

A大約3-5分鐘為佳。


Q請問面試現場演奏,可以安排 1種以上的樂器嗎?     

A可以的。


Q請問面試時除了自選曲,有無視奏等考試科目?  

A無。面試不考視唱、聽寫、樂理等等傳統三小科。


Q若面試當天尚須參加他校面試,是否可以調整面試順序?  

A請於指定項目甄試公告中規定的日期前,至「面試時段登錄系統」填寫你希望的面試時段為上午或下午,學系將儘量依照需求安排。若尚有特殊情況敬請來電本系系辦公室(02-26212121分機2401)說明。


Q申請入學簡章中:面試由面試委員參考申請人所提供之各項資料,就入學動機、興趣、音樂基本素養與表達能力等,進行詢答,是指面試當天要另外帶資料過去嗎?      

A歡迎考生攜帶有利於委員瞭解你的專長、優秀能力的各項證明到場。例如:音樂比賽成績、參與社團/樂團的優秀表現、或參與各項研習營的證明、各類專業證照/檢定成績....等等


Q面試時需要自備樂器嗎?

A本系面試現場提供打擊樂器(鼓棒請自備)、鋼琴、低音提琴。其餘樂器敬請自行準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