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欣賞PK大賽

112年真理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晝-院系特色競賽

活動照片

音樂欣賞PK大賽

音樂欣賞PK大賽

真理大學音樂欣賞PK大賽
比賽時間:20231122日(三)10:10
比賽地點:活動中心二樓演奏廳
主辦單位: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
第一名獎金:$4,000
第二名獎金:$2,000
特別獎:$1,00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27
參賽資格:全校學生。非本系學生欲參加者,請以班級為單位至音樂系辦公室(活動中心三樓)報名(02-26212121分機2403)
曲目內容及說明:從巴洛克時期到二十世紀的音樂,包括管弦樂、鋼琴、聲樂曲

2023音樂欣賞PK大賽

音樂欣賞PK大賽」比賽辦法

 賽事規則:

一、

比賽設計以「按鈴搶答」形式,以「班級」為單位,取前兩名提供獎金。

 

二、

每班請推派三名同學為代表,席設各班前座前排以為按鈴搶答者。

 

三、

比賽進行,由主持老師自公告之曲目範圍當中,隨機選擇若干曲段撥放之。每個片段播放長度以不超過兩分鐘為原則,唯正確答題被提出之同時,該段音樂亦停止播放不得再為回答。

搶答之有效時間為音樂播放開始至停止之任何時候,倘播放完畢後仍無搶答者,該題既視為無效而不再接受按鈴與回答。

 

四、

任何一位班級代表均得於答題時間內按鈴,於獲得主持老師的回應之後,以口述或其它適當且公開之方式提供答案。

倘答題同學未能即時提供正確答案者,任何一位在場同學均得提供答案予前排之班級代表,其答題方式同上。

 

五、

答題以該曲之原文為原則,但以英文或中文回答亦為成立,唯每個答案必須包括「作曲家」及作品「標題」、「曲名」或「編號」等足以辨識其為何之者,此答題方得被承認。例如:

L. van Beethoven Symphonie nr.6 F-dur op.68 “Pastorale”

回答「貝多芬田園」、「貝多芬第六」或「貝多芬作品68號」者均得被視為有效答題。

 

六、

比賽終了後當即計算每班級之答題數,並得由本系主任與主持老師當場公佈。本系提供新台幣肆仟元整予第一名班級,提供新台幣貮仟元整予第二名班級。另外,獲得獎金之班級須提撥十分之一獎金予個人答題3()以上的同學,提撥五分之一獎金予個人答題5(含)以上的同學。

(若答題數相同之班級,則均分該獎金)

 

七、

比賽當中,主持老師得依同學答題之精確、清楚與完整性,增減調整點數之認定。同學們務請遵守規則並尊重主持老師之裁量,否則主持老師得視情況作適當之處置與安排,參賽者不得有任何異議。

 

八、

其他未盡事宜得由主任或主持老師另行公佈。

 

 

103(下)-104.06.03音樂欣賞PK大賽

101(下)-102.05.15.音樂欣賞PK大賽

 

 

100(下)-101.04.18.音樂欣賞PK大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