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任教師】駱雅音 講師

駱雅音

職稱:講師

專長:管風琴、教會音樂

Email:au5446@mail.au.edu.tw

分機:2411(研究室)

生於台北市。美國維吉尼亞州雪蘭多大學之音樂學院教會音樂碩士、音樂藝術博士候選人。主修教會音樂/管風琴演奏,副修聲樂。自四歲始習琴啟蒙於父親。
管風琴師事一生致力於教會音樂的前輩陳茂生教授,在美攻讀教會音樂期間,師事管風琴家Steven Cooksey教授。鋼琴師事呂雪櫻教授、陳勗生教授。聲樂師事王麗華教授、范宇文教授、Medea Ruhadze 教授。
 
在雪蘭多大學求學期間擔任Chapel Service專任管風琴師,受邀與雪蘭多音樂學院參與多次巴哈-韓德爾音樂節慶的演出,同時榮獲榮譽學生獎以及鍵盤組獨奏優異獎。在校優異表現,深獲學校的肯定並推薦於維州第一浸信會教會擔任專任管風琴師,成為該教會成立百年以來第一位受聘的華人。在美期間先後受聘於維州長老教會及路德宗教會擔任禮拜的管風琴師。2001年擔任維吉尼亞州溫徹斯特市以及華府地區復活節音樂慶典的管風琴師參與演出。
 
留美期間曾舉辦多次演奏會以及活躍於教會音樂界,並前往德國萊比錫參與管風琴研習以及維州各教會應邀演奏。亦是美國管風琴家協會的成員。回國後多次應雙連長老教會、太平境長老教會司琴、聖約翰大學降臨堂指導司琴以及東吳大學之邀為該校禮拜司琴以及真理大學(麻豆、淡水校區)舉辦管風琴午間音樂之演奏者之一。2005年接受自由時報刊登訪談以及2006年二月受邀至台南市古都廣播公司接受管風琴專訪。2007年十月在台南校區舉行(駱雅音管風琴演奏會與老店男聲合唱團的對話)。2007年十一月台南校區受邀演出(流金稅樂如歌的行板音樂會)。2013及2014年六月應邀至淡江中學擔任馬偕日禮拜之管風琴司琴。2014年十一月應邀在真理大學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中會聯合禮拜司琴.也曾經為長老教會的奉獻詩譜曲,並發表刊登於教會公報上。現任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專任講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