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12/19《愛在淡水》聖誕節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愛在淡水聖誕節音樂會--演出曲目與演出者介紹

 

2021/12/19(日)14:30~16:30

 

地點:真理大學大禮拜堂

 

真理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主辦單位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

 

 

演出團隊: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樂團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弦樂團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弦樂團

 

因疫情緣故本場音樂會採實名制進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並填寫實名制表單、全程佩帶口罩,感謝您的配合

 

20211219

 

20211219

 

  

-再會-


演出團體簡介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弦樂團 &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樂團

 

  由音樂應用學系學生組成的管弦樂團,在指揮陳廷輝教授、林天吉教授,以及現任指揮許双亮教授的帶領下,於近年有著大幅度的發展與進步。近年重要展演包含2009年於台北中山堂、真理大學麻豆校區,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的巡迴演出,2010年至2014年每年於國家音樂廳的年度公演,以及2010年九月於奧地利葛拉茲市的兩場台奧國際交流音樂會,20184月亦應邀赴馬來西亞,與馬來亞大學、尊孔獨立中學進行合作交流演出等。除了音樂廳的大型演出外,管弦樂團並多次受邀於社區、校園中巡迴演出,2019-20的跨年夜,應新北市捷運局之請,在淡水輕軌列車上進行跨年演奏,獲得熱烈迴響。

  管樂團以演奏中西之經典管樂合奏曲目為主,培養管樂與打擊主副修學生對管樂音樂的認識與合奏能力,在合奏的課程中不只學習演奏技術,也實習教學技巧,有助於日後畢業投入演奏與教學工作。本團成立於2011年,首任指揮為薩克斯風演奏家顏慶賢,目前由本系系主任許双亮教授擔任指揮。

  重要演出包括2011年「真理大學台北、北京、天津巡迴音樂會」,以及2014至今的「聖誕音樂會」,2017年參加「嘉義管樂節」,2018年於中山堂演出「感恩的季節」,2019年於中山堂演出「真心真情真理」,2020年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夏夜的藍色狂想」。2016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A組特優第一名。

  管弦樂團與管樂團也是真理大學每年聖誕音樂會的主力,2018-19年執行「高教深耕計畫古蹟展演」,在校園舉辦十餘場音樂會,讓古蹟巡禮與音樂欣賞結合,頗獲好評,未來將積極參與學校與社區活動及安排國內外音樂會,讓學生以音樂美化人生、服務社會。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管弦樂團

 

管弦樂團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管樂團

管樂團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管弦樂團暨管樂團指揮:許双亮教授

許双亮

    許双亮生於新竹,是臺灣知名的指揮、長號演奏家、作曲家及管樂文字作家,是一位兼具演奏實務與音樂行政歷練的音樂家。

  他於1981年考進臺北市立交響樂團,1985年考取法國政府獎學金,1987年獲巴黎師範音樂院長號演奏家文憑及室內樂高級文憑,皆以「評審一致通過並加恭賀」的成績畢業,是該校最高榮譽。曾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長號、台北銅 管五重奏團員。

   2002年起擔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指揮,至今已指揮該團演出百餘場,致力推廣音樂讓市民欣賞。

  2004-09年間擔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組主任、曾規劃製作許多叫好又叫座的節目,以及製作歌劇、數十場為市民安排的公園音樂會、歐洲巡迴演出、上海世博會及北京大劇院開幕演出等。

    2005年文化局與教育局開辦「育藝深遠」兒童音樂欣賞專案,擔任策劃並且主持超過百場。

    2005年獲選文建會與法國文化部合辦之「趨勢計畫」,公費前往法國考察交響樂團之經營管理。

    2014年率台北銅管五重奏團在國慶大會之「國慶禮讚」表演,並擔任編曲。

  2014年起擔任臺灣文化藝術展望基金會董事,致力深耕台灣本土藝術。2015年加入台北北區扶輪社,並擔任社區服務委員,專責為音樂文化回饋社會。

  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及輔仁大學音樂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指揮東山高中管弦樂團獲多次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 2016年起受聘為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專任副教授。

  曾隨張邦彥教授學作曲,經常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作管弦樂編曲,是國內極受歡迎的作曲家,作品曾多次被選為全國音樂比賽指定曲,也是各級樂團節目單中常見的曲目。2010年受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委託,為慶祝建國百年創作管樂合奏曲《土地之戀》。

  曾擔任台北愛樂電台FM 99.7「管,它是什麼聲音」管樂節目主持人,推廣管樂。經常擔任北市交音樂會主持人及音樂會前導聆。

  2009年出版《管樂合奏的歷史》,2010年出版《近代管樂團的形成與發展》、《管樂界巡禮》管樂專書,2016年出版《銅管五重奏名曲集》。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弦樂團

 

     由音樂應用學系學生組成的弦樂團,每週固定兩次合奏課程之訓練,在現任指揮許哲惠教授的帶領下,於近年有著大幅度的發展與進步。除了音樂廳的大型演出外,弦樂團並多次受邀於社區、校園中巡迴演出,均獲得各界的好評與熱烈迴響。2018年弦樂團參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弦樂合奏大專團體A組優等第一名。

弦樂團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弦樂團指揮:許哲惠教授            

台灣絃樂團中提琴首席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音樂碩士。

小提琴演奏及中提琴演奏雙主修畢業。為國內極為活躍的中小提琴演奏家,自幼習琴,曾師事徐享烘、陳振生等教授。就讀國立藝專期間師事謝中平(小提琴)及吉永楨三(室內樂)教授。畢業後追隨當代小提琴大師林克昌教授學習長達六年,並於其鼓勵下修習中提琴且受邀擔任名弦管弦樂團中提琴首席。2000年獲得獎學金前往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攻讀碩士學位,在校期間師事Piotr Milewski(小提琴)Catharine L. Carroll(中提琴)Masao Kawasaki(中提琴)等教授,其在校其間表現優異,曾任CCM Philharmonia Orchestra 助理首席及第二小提琴首席。2003年順利取得音樂碩士學位返國後,連續兩年於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辦「中提琴新勢力」個人獨奏會,深獲好評。現為台灣絃樂團中提琴首席、絃情藝緻室內樂團團員、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中提琴首席、TC室內樂團資深團員。並任教於清華大學AI樂團絃樂指導 真理大學音樂系、新北市淡江高中、基隆市基隆高中、 花蓮花崗國中、花蓮明義國小等音樂班及台北市光復國小及新北市永和國小絃樂團分部指導老師。


薩克管陳品諺同學

 陳品諺

臺北人 自12歲開始學習薩克斯風
曾師事 張正諺老師。
目前就讀於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4年級 主修薩克斯風,師事黃建益教授
現為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 附設團 培訓青年團成員
2018 文化盃 北區 薩克斯風音樂班組 第二名
2020 文化盃 北區 薩克斯風大專組 第一名
2020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大專A組 優等
2020 真理大學協奏曲比賽 第二名
2021 真理大學協奏曲比賽 第一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