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淡水故居時光展開幕

 

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淡水故居時光展開幕

 

 

淡水故居時光展

今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博士來台宣教一百五十週年紀念,淡水真理大學今(1)日在馬偕故居,則是舉辦一連串活動的開幕儀式,包括了時光展、多媒體故事館開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參觀。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表示,淡水與馬偕博士有著非常深厚的淵源,馬偕牧師曾受高等教育,為最優秀的宣教師,隻身渡海來臺。於專心傳道之餘,並從事行醫及教育事工,濟世救人、功在臺灣。

 

終其一生與臺灣結不解之緣,今天的開幕儀式中,立法委員洪孟楷及淡水區長宗仁都到場參與並且聆聽導覽解說。

 

馬偕博士1872年於淡水登陸,來台這段期間不只是宣教工作,還帶來教育、醫療,更帶來九種蔬菜種籽,為當時的滬尾農業有更多發展,為紀念馬偕來台宣教一百五十週年,真理大學舉辦了相關系列紀念活動,包括開幕在馬偕紀念館、牛津學堂中的特設展「穿越時光隧道與馬偕博士共舞」。

 

三月九日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辦「馬偕來台宣教一百五十週年紀念音樂會」,並與淡江中學、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及卑南族原住民歌手南賢天共同譜出悠揚的樂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參觀及聆聽。

 

 

《寧願燒盡,不願朽壞》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音樂會

「Rather burn out, than rust out.」Memorial Concert for Dr. George L. Mackey

2022/3/9(三)19:30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

購票: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

因疫情緣故本場音樂會採實名制進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並填寫實名制表單、全程佩帶口罩,感謝您的配合

 

節目介紹

1872年3月9日,馬偕博士(George Leslie Mackay,1844~1901)在淡水登陸,展開在台灣的宣教生涯,先後建立「淡水教會」、「偕醫館」及「牛津學堂」(今真理大學),對台灣的宣教、醫療和教育都有卓著的貢獻。1901年6月2日,馬偕逝世於淡水,並葬在他心中的最後住家—台灣。今年適逢紀念馬偕來台150週年,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和淡江高中音樂班、淡江校友組成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將以與馬偕相關的聖詩和音樂,紀念他在台灣「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奉獻精神。

 

2022030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