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參加~2022.12.21「臺灣的藝術行政管理與其實踐」論壇

 

2022論壇

講者簡介
王信凱

生於屏東,屏東高中、文化大學歷史系、佛光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碩士,政治大學歷史系博士候選人,曾任佛光大學歷史系兼任講師。從小對音樂,尤其是古典音樂有無比熱愛,二十餘年的聆樂歷程中,非常想要與跟他人分享快樂。除了音樂藝術的推廣之外,也致力於保存百年來的歷史的聲音記錄,努力使之不致餘音無鳴而失傳。

鄭佳姍
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曼哈頓音樂學院演奏家文憑、紐約州莫羅伊大學音樂治療碩士進修。在教學與演奏之餘,積極參與藝文相關事務,如藝文獎補助、非營利組織等政策研究,以及藝術節慶、地方創生、團隊運營和共融等實務歷練。2020年以論文「政府資助表演藝術團隊之研究-以文化部『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為例」,獲文化部文化藝術博碩論文獎勵;2021年出版「三十而立-政府資助表演藝術團隊關鍵報告」(五南出版社)。曾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東海大學音樂系暨通識教育中心、擔任私立紐約大學講座藝術家與多媒體歌劇「輪迴」音樂總監、國藝會評委等。目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及朱銘美術館館長室主任。

羅欣怡
羅欣怡博士現任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暨執行長、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曾任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公共服務組副研究員兼組長、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友善平權委員會執行秘書、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理事長、宜蘭縣政府蘭陽博物館籌備處總幹事等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社會教育博士、藝術學院美術行政與教育組碩士,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士。研究興趣為博物館群、博物館與文化平權、區域博物館、博物館教育、社會企業與文化產業、文化園區運營等。著有《地方.文化.博物館:博物館的社會關懷與實踐》(2016)一書,為《博物館經驗》(2002)(The Museum Experience)一書的共同譯者

阮秀慈
出生於紐約,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院大鍵琴與數字低音演奏碩士、巴黎市立音樂院DEM學位、紐約市立大學大鍵琴演奏學士,曾師從大鍵琴家Elisabeth Joyé, Masayuki Maki, Olivier Baumont, Blandine Rannou

蔡佳芬

致力臺灣音樂傳承與創新的長笛演奏家,入圍第29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曾任新北市文化局局長。現任教於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與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為臺大PLUS計畫共同主持人、臺灣耶魯室內樂團藝術總監兼團長、臺灣聲景協會理事與中華展演文創發展協會顧問,曾出版《東西謠想新臺風》、《褒種茶》等樂譜與專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