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講座2023.05.23《小號大師班》,主講人:侯傳安

小號大師班

日期:2023/5/23()10:10

地點:活動中心二樓演奏廳

講者:侯傳安

侯傳安

 

小號|侯傳安 

侯傳安的音樂充滿熱情與活力,擁有鮮明的個人特色、嫻熟的吹奏技巧,舞臺上的他總是能以音樂風格的詮釋與戲劇的張力牽動著觀眾的情緒。法國小號獨奏家Eric Aubier讚賞他為「擁有最銳利技巧及最高穩定性的小號演奏家」。在美國小號大賽中,侯傳安獲得評論稱讚為「最撼動人心的小號演奏」。

 

他在2013年加入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擔任小號聲部首席。交響樂團裡音樂家們有許多機會和國內外各個指揮大師合作,在這樣的環境下,使得侯傳安的音樂更加多元化、更加成熟。除此之外,侯傳安也參與世界各個交響樂團的演出,例例如:新加坡交響樂團、馬來來西亞交響樂團、波士頓室內交響樂團、漢堡歌劇院樂團等。波士頓環球報曾經以「無論樂句或音色皆以最華麗方式呈現的小號獨奏」報導他在樂團的吹奏。


侯傳安12歲由父親啟蒙開始學習小號,因為他覺得吹小號很帥。高中畢業後,他獲得全額獎學金金進入新加坡國立大學楊秀桃音樂院就讀,並以創校以來最高演奏成績畢業,獲得小號演奏學士學位。之後又以全額獎學金畢業於美國新英格蘭蘭音樂院,並取得小號演奏碩士文憑,師事波士頓交響樂團小號演奏家 Benjamin Wright。畢業同年錄取寇蒂斯音樂院演奏家文憑。2021年畢業於德國漢堡音樂戲劇學院獲得最高演奏文憑,師事Matthias Höfs。侯傳安為多項音樂比賽獎項得主,他曾獲得兩屆奇美藝術獎、2009世界小號協會ITG獨奏第二名、2010韓國濟州國際銅管大賽決賽、2012 Ellsworth Smith International Trumpet SoloCompetition 準決賽、2013全美小號獨奏大賽 NTC 冠軍、2013韓國濟州國際銅管大賽優勝、2018香港愛樂小號首席決選、2019柴可夫斯基大賽銅管準決賽。

 

新加坡、美國學成歸國後,他在多所音樂班、音樂系擔任小號教師,耕耘臺灣的中部及他的家鄉臺南。在教學上,侯傳安獲得他的學生及家長們的愛戴,他的學生在臺灣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經常獲得理想成績。“教學相長”,從教學中,他自己也獲得了許多的啟發和靈感,為他的音樂帶來更多新的想法及詮釋。

 

國際賽事:

• 2019 柴可夫斯基大賽銅管準決賽

• 2018 香港愛樂小號首席決選

• 2013 韓國濟州國際銅管大賽優勝

• 2013 全美小號獨奏大賽 NTC 冠軍

• 2012 Ellsworth Smith International Trumpet Solo Competition 準決賽

• 2011 入圍捷克布拉格之春大賽

• 2010 韓國濟州國際銅管大賽決賽

• 2009 世界小號協會ITG獨奏第二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