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12/4 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音樂會。歡迎參加~

節目單:下載

馬偕來臺150週年紀念音樂會

Memorial Concert for Dr. George L. Mackey

2022/12/4(日)14:30     地點:真理大學大禮拜堂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免票入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風之香頌法式管樂團

協辦單位: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洪孟楷立委國會辦公室、真理大學、真理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

 

節目介紹

今年適逢馬偕博士(George Leslie Mackay1844~1901)宣教150週年,他在宣教、醫療和教育的領域皆有卓越而影響深遠的貢獻,為了紀念馬偕我們策劃了這場音樂會,講述他在臺灣「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故事。

1872年馬偕在淡水登陸,他的活動足跡也以淡水為中心—建立「淡水長老教會、偕醫館及牛津學堂(今真理大學),因此本次音樂會邀請由淡江中學校友所組成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合唱團、管弦樂團及淡江中學音樂班管弦樂團聯合演出。

演出曲目以與馬偕的行事有關的詩歌串起他在灣的足跡。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曲目選自傳統民謠及聖經詩歌,將演唱何等喜樂》、凡有氣息都要讚美等樂曲
真理大學管弦樂團、合唱團則以展現宗教情懷及淡水的人文風情為主軸,也有動聽的耶誕音樂,讓聽眾遙想150年前淡水過耶誕節的情景。

最後以馬偕之詩作〈最後的住家〉緬懷這位一生為灣奉獻的仁者。

202212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