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任教師】林昭成 助理教授

林昭成

職稱:助理教授

專長:小號、室內樂、管樂團指導

Email:ocilin@hotmail.com

分機:2414(研究室)

私立光仁小學音樂班畢業、私立光仁中學音樂班、北市南門國中音樂班畢業、國立師大附中音樂班畢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學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Peabody音樂院小號演奏碩士、美國馬里蘭大學音樂研究所小號演奏博士。曾師事聶中興、吳建銘、葉樹涵、 Edward Hoffman 及 Chris Gekker 等教授。

曾多次獲邀與國內外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演出團體包括國立台灣師大管樂隊、救國團幼師管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紐約幼獅青少年管絃樂團、中美音樂協會交響樂團與國立嘉義大學交響樂團。2002年底,與華盛頓韓國交響樂團於美國華盛頓特區之甘迺迪中心演出《蕭士塔高維契鋼琴協奏曲》,獲華盛頓郵報極高的評價,稱其為傑出的獨奏者。

在室內樂的經歷方面,1993年曾率領銅管五重奏至南非共和國開普敦市在國家銅管會議中演出,獲得當地報紙大幅的報導。在國內,也曾應台北縣文化中心之邀,於台北縣作六場村里文化營造之巡迴演出,深獲好評。留美期間,擔任馬里蘭大學銅管五重奏第一小號,並獲得研究獎學金,時常於華盛頓特區各社區及學校巡迴講演。

自1991年起,擔任國內外各樂團之小號首席;其中包括師大交響樂團、師大室內管弦樂團、師大管樂隊、救國團幼獅管樂團、台北縣立交響樂團、賢志交響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美國紐約幼獅青少年管絃樂團、中美音樂協會管絃樂團、北美精英交響樂團與華盛頓韓國交響樂團等,並時常參與台灣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台南市交響樂團、台北愛樂交響樂團之公演,也曾參與美國辛辛那提大眾交響樂團 (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 的演出。

除了小號演奏外,也致力於管樂隊之教學;曾多次應邀至全省各大學、中學,指導其管樂隊,也曾指揮國立師大附中管樂團並帶領該團贏得台北市音樂比賽高中男子組管樂隊比賽優等第一名及全省優等第二名。

曾任真理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系主任。現為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專任助理教授及台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瀏覽數: